学术讲座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张诵圣教授为我院文学所开设夏季学期课程
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1363

711日至12日、15日至17日,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亚洲研究学系及比较研究所张诵圣教授应我院文学所邀请,为我院师生开设了为期5天的夏季学期课程——《文学理论及台湾文学研究》。

本次课程为我院2018—2019学年夏季学期的重要选修课。课程聚焦于西方文学理论在台湾文学研究中的应用。在为期5天的课程中,张诵圣教授不仅为同学们梳理了1940年代到2010年代的西方文学理论,同时结合案例分析研究方法讲解理论。张诵圣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和学术性对话,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课程不仅受到我院师生的喜爱和欢迎,更使其他学院师生慕名前来学习。5天的课程使各位同学加深了对西方理论的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对台湾文学研究有了更加深入地思考。


(文/郭蒙蒙  编辑:刘南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