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中评社】唐永红答中评:台湾“邦交”降为0也不奇怪
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643

中评社北京920日电(记者 李娜)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在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期间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就所罗门与台湾断交,他表示,如果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那么这种断交就会常态化,台湾不可能有所谓的国际空间

   916日,所罗门群岛决议与台湾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民进党重新执政”34个月,丢了6邦交。对此,唐永红表示,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就不可能有所谓的国际空间,台湾所谓的邦交国降为0也不奇怪。如果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就不可能再有所谓的外交休兵了,而随着大陆的崛起与不断发展,与大陆建交获得更多利益的吸引力远超过与台湾维持所谓的邦宜所得利益的吸引力,那么与台湾的这种断交就会常态化。尽管民进党当局声称这是中共的打压,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国际社会只会承认一个中国。

  对于蔡英文今年先后提出四个必须”“三道防护网以及七项指导纲领;立法机构又强行通过国安五法修订;最近被立法机构列为优先法案的所谓中共代理人修法又成为关注焦点。对此,唐永红表示,民进党一直以来都很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这是其一贯的伎俩,对有可能危及到自身政权的不利因素的处理。

  对民进党来说,他们认为最大的威胁就是大陆。唐永红指出,蔡英文当局看到大陆这些年开始重视对台湾的影响,过去大陆一直专注发展自身经济,很少采取行动以影响岛内意识形态的变化。十九大报告提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2号的重要讲话,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提出五大政策主张。让民进党及其当局感觉到大陆已经把统一提上议事日程上来,所以他们认为大陆会对岛内内部有渗透性的做法,并且现在已经这样开始渲染、进行恐吓炒作。

  唐永红表示,民进党重新执政以来,对台湾的经济民生没有实质的贡献,却擅长改变扭曲台湾民众的想法;现在民进党当局为了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不惜违背自己当初的自由民主旗号;另一方面,号称最独教科书,已经正式使用,这也是民进党在意识形态上的进一步主动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