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国际民航组织大会拒绝台湾参加 李非:两岸协商基础不再
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541

【大公报讯】记者苏榕蓉报道: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今年仍把台湾排除在外。每三年一度的国际民航组织大会,24日将在加拿大蒙特娄总部登场,但是今年台湾仍未在受邀的名单之列。  

台“交通部长”林佳龙18日表示,他已经在各大国际媒体投书,台“交通部”及“民航局”也将派人到场宣传及争取台湾加入国际民航组织。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报表示,在马英九时期,两岸有达成默契的“外交休兵”,即中国大陆不挖台湾所谓的“邦交国”,让台湾参加一些国际组织活动,给台湾一定的“国际空间”,但这是有前提的:必须承认体现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由於蔡英文上台后,不承认“九二共识”,甚至在“台独”道路越走越远,两岸协商基础不再,国际组织的一些活动当然不能让台湾参加,台湾的“国际空间”只会越来越小。

李非表示,民进党当局一方面搞“台独”,一方面又想参加国际组织,那是不可能的事。蔡英文政府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轨道,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才可能通过两岸协商作出适当安排。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0919/350516.html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