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 中基签复交公报 陈先才:化解两岸冲突要回到“九二共识”
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559

(记者 苏榕蓉)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27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同基里巴斯共和国总统兼外长马茂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基里巴斯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几日两国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王毅表示,经历过风雨,才能迎来更璀璨的彩虹。中基两国的复交再次以事实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是谁也无法改变和违背的历史潮流。他并表示,中基复交后,中方愿为基里巴斯实现自主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基里巴斯人民从此也可与中国开展互利合作,分享发展机遇。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长陈先才教授表示,两岸对抗本质上讲对台是没有好处的,而要化解两岸的冲突根本还是要回到“九二共识”这个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上。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