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孔立教授喜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690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25日,我校张荣校长专程走访慰问我院资深教授陈孔立先生,向他颁授并佩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张校长同陈孔立教授亲切交谈,并向他了解工作科研情况,询问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陈孔立教授表示,纪念章代表着党和国家给予的至高荣誉,自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台湾研究院,属于学校。

据悉,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纪念章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陈孔立先生是我院资深教授,曾经担任我院前身厦大台湾研究所所长,为厦门大学和祖国大陆台湾研究事业做出杰出贡献。曾经获得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程奖,2009年获得中共中央组织部颁发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当选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杰出建设者”;2015年获得厦门大学“南强杰出贡献奖”。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理陪同走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