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第三十九期台海相对论“看电影话台湾”之《不能说的夏天》
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700


121日晚七点,我院第39期“台海相对论”在嘉庚四420报告厅顺利举办,这次为同学们带来的是曾获51届金马奖多项提名及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提名的《不能说的夏天》。活动主持人为19级政治所硕士生张萱妍,各所同学积极前来观影。

影片讲述的是23岁的白白怀揣着纯洁而又热切的音乐梦想,从台北只身一人到台东大学音乐学院继续学习。充满了自由和新鲜的大学校园让长久以来生活在压抑之中的白白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快乐。白白的单纯和可爱勾起了李教授对于自己岁月往事的回忆,受到欲望和占有欲的控制,李教授利用职务之便和年龄上的优势,将白白诱惑进了一段背德的师生恋情之中。恋情曝光后,社会、网络舆论如同排山倒海般席卷而来,涉世未深的白白该怎样负担这沉重的一切?影片从小清新叙事到犀利刻画现实,完整的呈现出社会中的复杂人际关系,对社会问题的探讨直击人心。集聚鲜明特色的电影,让同学们体会到一种清新的柔美,更引发了同学们对社会现实的思考。




(文/张萱妍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