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第二十七期 “两岸关系法治”学术沙龙: “台湾‘公民投票’提案审查制度研究”
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617

122日晚,第二十七期 “两岸关系法治”学术沙龙在院507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由法律所李宗航硕士生主讲,主题为“台湾地区‘公民投票’提案审查制度研究”。王思颖博士生主持沙龙,法律所上官丹怡博士生和政治所杨广霞博士生应邀担任评议人,法律所副所长刘文戈老师和法律所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李宗航同学首先介绍论文的主要内容。文章以台湾地区“公民投票”审查制度的环节为出发点,概述了台湾地区“公民投票”的立法背景和宪制性基础,重点探讨了提案审查制度的审查依据、判断标准与变化趋势,并进一步分析了提案审查制度对于两岸关系的影响。

在评议阶段,在座同学从不同角度对李宗航同学的论文提出了看法与建议。刘文戈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论文写作的建议。首先是学术论文要有问题意识。其次,论述应服务于问题意识,明确论述重点。最后还应尽量做到细化对特定案例的重点剖析。

(文/谢翔宇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