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海峡之声】唐永红:台当局急推“反渗透法” 为炒作“统独” 操弄选举
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704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4日韶关消息(记者 庄杨筱)“蔡当局通过‘国安五法’‘中共代理人法’‘反渗透法’等等一系列动作,一方面既有长远的所谓‘台独’战略目的考虑,也有眼前的短期的为了胜选目的考虑,具有双重目标。”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124日参加第28届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近年来,大陆陆续出台一系列惠及台胞措施,为台企台胞提供同等待遇,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以“操之在我”的方式,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而民进党当局为达到其政治目的,操弄修法,炒作统独议题,极力封堵、削减两岸的交流联系。

1129日,民进党凭借立法院多数席位,在国民党与无党籍民意代表无一人在场的情况下,二读通过所谓的反渗透法草案。唐永红认为,民进党的双重目标昭然若揭。

一方面是为了实现其推动台独的长期战略目标。2016年蔡英文上台之后,就公开叫嚣要摆脱对大陆的依赖,并在接下来的施政中采取了一系列推动经济脱中、文化去中国化等等动作。显然,蔡英文认为,两岸经济社会文化的交流和联系太紧密,不利于她追求所谓台独的政治目标。

除此之外,更有选举这一现实的考量。炒作大陆介入台湾社会、介入选举,打反中牌”“恐共牌,制造所谓亡国感,民进党操弄这类议题可谓驾轻就熟。唐永红分析认为,民进党通过国安五法”“中共代理人法”“反渗透法等等一系列动作,制造恐中反中的舆论氛围,以达到有助于其赢得选举的目的。

现在台湾很多媒体都被绿化了,蔡当局掌控媒体,利用媒体塑造舆论氛围,而民众通常不知道真实情况。唐永红举例,假共谍案漏洞百出,在大陆已通报王立强是在逃诈骗犯,岛内情报人员也提出种种疑点的情况下,蔡当局还是持续操弄,不管真的假的,有没有这事,先利用媒体炒起来再说。炒作议题,一直是民进党惯用伎俩,在民众知道真相之前,舆论发酵所产生的影响已为民进党所利用。

2018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台湾民众深感蔡当局无力搞好台湾经济,无法让他们过好日子、有安全感,一时讨厌民进党成为全民最大党“‘韩流现象反映台湾民众的经济觉醒,但从经济觉醒政治觉醒还需要一个过程。唐永红认为,蔡英文在民生经济方面没有什么牌好打了,为赢得选战便竭力操弄基于统独意识的主权牌,同时紧抱美国大腿美国牌

唐永红强调,从长远来看,蔡当局打这两张牌一定会失效,操弄民意定遭民意反噬。老百姓首重安全,希望台海稳定;关注民生经济,希望腰包有钱。台湾闷经济二十余年,蔡当局抛出的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计划等一系列所谓改革,又伤害了台湾基层民众的利益。在大陆依然处于经济全球化重要中心的时代,民进党不能够处理好两岸关系,就难以搞好台湾经济。因而,蔡当局若竭力打主权牌,一意孤行搞台独,造成两岸擦枪走火,老百姓绝不会答应。

另一方面,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之下,蔡当局选择一边倒,全面倒向美方,甚至公然呼吁国际社会形成同盟,妄图充当对抗大陆的旗手。唐永红认为,蔡当局主动打美国牌,一心把台湾安全系于所谓美国的保护,必定适得其反。正如香港中评社评论,到目前为止,台湾打美国牌一路都是赢面子,输里子。美国把台湾当棋子,未来很有可能把台湾当弃子唐永红说。

原文链接:http://www.vos.com.cn/web/news/gn/content_346885.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