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第四十一期台海相对论:出国访学三人谈
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1002


1211日晚上19点,第四十一期台湾相对论在台湾研究院507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沙龙邀请到了李鹏院长、季烨副教授、15级历史所博士生李非凡、19级政治所博士生王梦诗为我院师生作出国访学的经验讲座。19级政治所博士生郭剑峰担任主持人,各所同学到场聆听。

首先,李非凡从为何要出国访学、博士生的出国访学经历、怎样申请出国访学以及出国访学做些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季烨老师就出国访问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的申请过程、大致经历、教学交流和科研收获进行了经历分享,并鼓励硕博士生积极走出去,拓展眼界。李鹏院长回顾了自己的出国访学以及国际交流经历,并分享了外语的学习的经验,同时希望同学们努力抓住外出交流的机会,多出去、多感悟。李院长幽默的语言使在场师生欢声笑语不断,交流讲座的气氛到达了高潮。最后,王梦诗分享了在国外的生活学习经验,让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看到留学生活的艰辛与欢乐,感受到了文化差异。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留学的费用等问题向老师学长学姐请教,嘉宾们一一解答。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与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