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团支部共同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
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1818

2020525日下午,台湾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同在线开展了“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2019级硕士生党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茹珂楠主持。会议分为两个流程,一是由各位党支部、团支部代表带领大家围绕选定文件进行学习,二是对相关学习内容有其他见解的同学可以进行补充发言。



先是蔡婉婷、陈燕玲、李睿、蔡艺玲、黄昕、蔡晶六位党员代表先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他们分别围绕今年41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厦门市委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胡昌升在厦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厦门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这六个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蔡晶同学还制作了精美的PPT,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从重要论述的学习、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和党员的自我修养这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述。


接着团支部代表苏悦、何婧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新闻报道和厦门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的通知》,两位团员在讲解基本内容的基础上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支部书记茹珂楠对本次理论学习做出总结,她认为本次学习的内容十分丰富是对我们上一次理论学习的一个深化,发言的代表们都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她相信通过本次深化学习大家应该都能从中得到自己感悟和思考,虽然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但是希望大家可以提振精气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工作之中。

(文:谭文杰 图:茹珂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