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机构
涉台外交研究中心
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2699

  涉台外交研究中心是我院继民进党研究中心、两岸青年研究中心后,因应培育建设国家高端智库之需要,按照“问题导向、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学科交叉”的原则成立的又一院级研究中心

  当前,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美关系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两岸在涉外领域斗争更加频繁激烈,涉台外交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提高我院在涉台外交领域的研究水平,加强与大陆其他涉台外交研究团队和学者的联系,巩固我院与国外高校和智库沟通密切的优势。

  中心将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造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前提下,通过承接相关研究课题、举办学术研讨会、赴国外进行学术交流等方式,扩大与美国、欧洲、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相关高校和台湾研究智库的联系,掌握国外台湾研究和台海政策的前沿动态,搭建制度化的涉台研究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中心主任由副院长季烨教授兼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