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样板党支部建设
政治两岸法律党支部党员发挥决策咨询和舆论宣传作用,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心力
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891

政治两岸法律教工支部的党员同志在进行基础研究和理论研究的同时,始终坚持体制创新和观念创新,注重开展现实问题的研究,发挥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作用,不仅承担和完成各级对台工作部门委托的大量调研课题,还主动开展涉台调研和桥接实践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对台工作需要,做到“顶天立地”,在为党政部门提供决策参考、社会咨询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丰硕成果。张文生教授主持的统战部课题研究成果获中共中央统战部2019年度全国统战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2020122日张文生教授在环球网发文称“国民党‘青壮派’搞错检讨方向”。2020425日陈先才教授在中评网发文指出‘中华民国台湾’论调是‘台独’新花招”。2020518日李鹏院长发表新华社署名文章《误判形势以疫谋独后果严重》。2020610日刘国深教授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署名文章:《两岸和平统一的“压舱石”——<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启示》。


政治两岸法律教工支部的党员同志不仅仅埋头于案牍文本,还通过各种讲座、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发出厦大台研院的声音,力求透过理性、客观、全面、深入的分析,诠释大陆对台政策,展现大陆的诚意和善意,降低两岸的敌意,增进民众间的了解和共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