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举行闽宁协作•脱贫攻坚微党课暨党员发展与培养座谈会
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447

20201211日上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嘉庚四418教室开展了闽宁协作脱贫攻坚微党课暨党员发展与培养座谈会。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茹珂楠主持。

第一环节由支部书记茹珂楠讲授闽宁协作脱贫攻坚微党课。茹珂楠从人才架桥篇、科技帮扶篇、产业“造血”篇这三个篇章向大家讲解了闽宁协作的扶贫故事。她说海誓山盟既代表福建和宁夏两地的地貌特征同时也象征着脱贫攻坚的决心。值得一提的是她还讲解了学校勤业食堂供应的牛肉煲菜品背后鲜为人知的扶贫项目,牛肉煲的主食材牛肉和土豆就产自宁夏隆德县。

第二环节支部书记茹珂楠讲解党员发展与培养的相关内容。她向大家介绍了最近提出入党申请的刘妍同学。茹珂楠向刘妍同学介绍了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程序。茹珂楠说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现阶段的培养主要围绕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她强调培养人一定要与入党积极分子保持密切联系。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茹珂楠解答了入党积极分子提出的关于党员发展与培养的其他问题。


(文:谭文杰 图:苏盈莹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