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971

12月14日下午,我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大会在群贤二105阶梯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黄涛主持,院党委书记曾坤瑜、院长李鹏、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羽分别讲话。我院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陈文副书记作2020年度学生工作报告。陈文副书记指出,本年度在学院党委领导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一是加强党的思想引领,推进党建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在教育规范制度、班主任建设、院研会工作制度和学生安全制度等方面取得较大进步;三是展现了青年学生在疫情中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四是进一步提升学院品牌建设;五是进一步深化学院文化内涵;六是进一步凸显研究生科研特色;七是就业指导工作取得较大成效。紧接着,陈文副书记总结了我院师生2020年度获奖情况,并赞扬了我院同学们取得的荣誉。

随后,张羽副院长就2020年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及教育改革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强调了此次教育改革中新的学习要求,提醒全院学生关注关键的时间节点并做好相应的安排,鼓励学生多与导师交流。 随后,陈文副书记宣布学院“优秀兼职班主任”、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紧接着,院党委曾坤瑜书记做大会发言。曾书记赞扬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形成的良好风气与传统,提醒各位同学在强大的学业压力下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学业规划。曾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国家安全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并提醒各位同学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最后,李鹏院长从三方面做大会发言。一是对同学们在抗击疫情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在院庆四十周年中做出的努力以及在学院各项工作运转中的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二是分别从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网上授课和下半年的“复学复课”工作进行了总结;三是回应了同学们对学院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和论文发表等方面的相关建议。

总结2020,展望2021。站在新的起点上,我院师生将不忘初心,继续奋进!

(文:岳娟 图:黄斯嫄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