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来我院调研
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1787


在厦门大学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来到学校调研,并与有关专家学者座谈。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厦大建校一百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向厦大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建设和对厦大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高水平人才,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我校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出席。

尹力一行来到台湾研究院,听取该院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学术活动、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并察看了文献信息中心。尹力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研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和两岸学术交流合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中,尹力、王宁与刘国深、李鹏等厦大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对大家关心支持福建发展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尹力强调,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在深化经济融合、落实同等待遇、促进心灵契合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他希望各位专家深入开展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省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党委和政府将用心用情提供服务,为大家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尹力说,厦门大学是厦门的厦大、福建的厦大,也是国家的厦大,要全力推进部省市校共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育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发挥厦大教育资源、智力资源的优势,研究规律、把握趋势,提前谋划、制定政策,苦干实干,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服务全国大局。

省、市有关党政部门负责同志,我校相关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福建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