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629

49日上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福建省委和校党委部署,紧密结合台湾研究院发展实际,对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曾坤瑜作动员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郑冰冰老师莅临指导。


曾坤瑜提出,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个字,把握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同福建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融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曾坤瑜指出,在刚刚过去的学校百年校庆,总书记亲自发来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对厦大的关心关怀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广大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的鲜活素材。全体师生党员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提高思想素质上下功夫,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广大台研人要牢固树立“国家队”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在新百年征程中把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向新的阶段,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大历史任务之一的国家统一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冰冰组长对台湾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她表示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准备工作,主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她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主体责任,认真组织领导,以严的作风保障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三个方面对台湾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

动员大会在嘉庚四420会议室召开,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支委、党外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