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台湾研究院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199

4月26日上午,台湾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507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台湾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文主持。党建联络员白锡能莅临指导。

会上,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有关报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部分重要讲话。同时,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发表学习心得。

陈文副书记表示,在建党百年这个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密集地就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院作为全国涉台人才培养的重要机构,肩上担负着重要责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李鹏院长表示,我们要对我们祖国的高等教育有信心,但是也要看到差距,看到差距,才能鞭策自己进步。老百姓对办好教育是有期待的。我们要把自己摆进去,想国家之所想,应国家之所急。

曾云声书记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迫切。我们要把服务国家需求作为最高追求,要提高我们院人才培养的能力,真正培养出具有强烈社会感、爱国情怀、能担大任的人才。

曾云声书记强调,台湾研究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学习领会好,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与时俱进建设一流大学和研究院高端智库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