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1015

2021年5月24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厦门大学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彦出席发议并发表讲话。副校长杨斌主持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4月6日《新闻联播》报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内容。杨斌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肯定了厦门大学的建设成就也指明了厦门大学的发展方向,尤其是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杨斌副校长介绍了厦门大学人文社科智库总体建设成效及存在问题。

会上举行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培育)理事长聘任仪式,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全国台联原会长、台湾研究院讲座教授汪毅夫受聘为智库理事长,张彦书记为其颁发了聘书。

汪毅夫表示,感谢学校对智库建设的高度重视,自己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同智库同仁协力合作、积极探索,为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部分智库建设单位代表李鹏、李一平、宋方青、徐鹏、刘国深、陈孔立教授等先后就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推动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建设好我校智库等议题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张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开展智库建设具有人才、学科、学术交流等突出综合优势,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性和政治性、学术性和政策性的有机统一,系统、全面地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

社科处处长高和荣、社科处副处长林木顺、张随刚,以及厦门大学法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的院领导和智库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台湾研究院资深教授陈孔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云声、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羽、台湾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及各所所长、副所长、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文: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