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领导一行赴四川大学和四川省社科院调研
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1606

  6月1-2日,院长李鹏教授、副院长彭莉教授、智库秘书廖芸英等一行三人到四川大学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就智库建设、教育部文科基地建设、期刊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交流。

  6月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访问了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与南亚所师生就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学术期刊管理和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在南亚所常务副所长李涛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南亚所各研究中心和图书资料中心等部门。在座谈中,李涛教授介绍了南亚所的发展历程、基地建设和评估、智库建设、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决策咨询等工作,希望双方在区域国别研究领域开展合作。李鹏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认为双方同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可在诸多方面进行合作,重点介绍了台研院学术期刊《台湾研究集刊》的建设、管理和下一步深化刊物改革的相关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南亚研究季刊》改革的实施情况。双方一致认为,在今后应加强信息互通和学术交流,并探索更大的合作空间。

  6月2日上午,调研组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安研究员、政治学所原所长、台湾研究中心主任郭丹研究员、社会学所所长廖冲绪研究员等领导和学者就今后加强两个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四川省台办相关领导也参加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院领导还看望了今年从四川大学和四川省社科院考入我院的多名博士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