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活动
院领导在成都调研期间赴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1032

  6月1日上午,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鹏教授、副院长彭莉教授、智库秘书廖芸英一行在四川大学调研期间,专程赴江姐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著名红岩英烈江竹筠(江姐)是四川大学校友,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是全国首家江姐纪念馆,也是西南高校首家专题革命烈士纪念馆。四川大学建立纪念馆旨在深入发掘川大红色基因资源,进一步丰富革命英烈事迹,通过在校园大力弘扬江姐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主义精神、坚贞不屈的革命斗争精神、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使红色基因在川大师生中代代相传,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川大人心里高高飘扬。

  调研组一行仔细参观了“江姐纪念馆”及“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江姐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时刻鞭策自己勇于担当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