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中新社】刘国深:习近平“七一”讲话彰显中共推进统一进程的决心、意志、能力
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39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特聘教授刘国深认为,此次讲话涉台论述中最具新意的重点就是末尾“强大能力”四字,话音落下,全场为此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这说明两岸关系格局已发生重大变化。他表示,今日百年庆典中,场上场下、会内会外,群情激昂的气氛所显示出的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是最震撼人心的。

“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追求民族复兴的进程中,一定要解决台湾问题,否则民族复兴无法圆满实现。”刘国深说,近百年来,中共在探寻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问题上进行了不懈努力,带领国家实现了全面小康的梦想,同时也为最终解决台湾问题创造了空前强大的国家实力。这是完成国家最终完全统一的先决条件。

链接:http://www.52hrtt.com/mobileview/info?id=G1624958188263&areaId=global&languageId=1&flag=1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