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环球时报】张文生:《自由时报》还是“造谣时报”?
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455

台湾少数“台独”媒体天天靠“台独”、“反中”吃饭,似乎一天不骂大陆就浑身难受。为了抹黑、污名化大陆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岛内“台独”媒体中又以《自由时报》最为恶劣。

7月7日,台湾“自由时报电子报”刊出一篇题为“商界爆北京策动台湾各系统施压政府透过上海复星买BNT”的新闻,再次无中生有,极尽造遥诬陷之能事。文章宣称:“商界人士私下透露,北京接连透过台办等部门,‘鼓励’或策动台湾各系统,施压政府比照‘台积电、鸿海模式’,透过上海复星医药的仲介,购买德国BNT疫苗,以平衡国际社会挺台的印象,借此形成‘台湾人打的疫苗,都是靠大陆争取来的’印象。”这样的所谓“新闻”,信口开河、满口雌黄,一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丑恶嘴脸。

大陆向来重视和关心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支持台湾同胞的防疫、抗疫,急台胞之所急,需台胞之所需,支持社会各界向台湾提供疫苗,以解决台湾同胞面临的“疫苗荒”困境。大陆不仅对登陆台胞提供及时接种疫苗的便利,而且在海外的各使领馆也努力为台胞寻找接种疫苗的机会,践行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忧心疫情的台湾县市、各界人士也想尽各种办法,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大陆方面的朋友和代理商,希望能尽快引进新冠疫苗。

然而自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就以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来看待防疫、抗疫问题,对大陆的口罩、试剂、疫苗均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千方百计阻挠台湾同胞使用大陆疫苗。即使大陆以优异的抗疫成绩证明自己的防疫政策是有效的,抗疫物资是安全的,民进党当局依然采取视而不见、掩耳盗铃的自欺欺人做法,甚至还做起了“以疫谋独”的春秋大梦,以为挑起两岸的敌意,挑拨两岸同胞的感情就能实现“台独”的目的,实为天下人所耻笑。

《自由时报》则扮演着岛内“台独”势力的“政治打手”角色,捏造出子虚乌有的报道,说什么北京策动台湾各政党、工商界施压民进党当局透过上海复星公司购买BNT疫苗。明眼人用膝盖想都知道,民进党当局早就想购买德国产的BNT疫苗,但由于上海复星公司首先取得了商业代理权,而具有中国大陆“颜色”的上海复星成为民进党当局千方百计想绕而又绕不过去的心结。台湾个别政党、县市政府、工商界主动出面,试图帮民进党当局解套,虽然近日民进党当局的“疫情应对指挥官”陈时中承认上海复星公司的代理行为属商业行为,但是显然民进党当局的心里全是政治,依然百般阻挠,决不允许对外采购的疫苗中出现“中国色彩”,以免造成“中国大陆援助台湾抗疫”的印象。

如果是大陆策动台湾各系统购买疫苗,那么肯定是要求购买大陆自己生产的疫苗。怎么会舍近求远,要求台湾工商界去购买德国产的BNT疫苗?这种低能的想象力也只有“台独”分子和“台独”媒体才有。

《自由时报》号称台湾三大主流报系之一,但一贯搞虚假报道,甚至被揭发伪造虚假的民调。在这个台湾急需疫苗的防疫关键时刻,《自由时报》出于政治上的险恶用心,再次捏造所谓“商界人士私下透露”这样无法证实的假新闻,《自由时报》的“自由”难道是造谣诬陷、黑白颠倒的“自由”?《自由时报》真是彻头彻尾的“造谣时报”,不愧为台湾社会的乱源之一。

链接:https://hqtime.huanqiu.com/share/article/43rYgqVYIDR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