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报】美台勾结/台媒炒作「美军机又抵台」 被批「心虚」
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338

美国一架运输机19日中午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卸货。由于机身上没有明显的美军涂装,其性质所属引发争议。其外观与美军C-130军机相似,台媒纷纷称这架飞机是美国军机。倘若如此,这是继上周四美军C-146A运输机抵台后,5天内美国军机2度降落台岛。两岸军事专家指出,19日抵台的美国飞机虽属于军队编制内的运输机,但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军机。这几天大陆正在东海军演,而台媒却炒作「美军机又抵台」,根本就是「心虚」、是「自我壮胆」。

【大公报讯】据台媒报道,美军一架C-130军机19日中午12时14分降落桃园机场,停放在接驳停机坪,其间地勤人员卸除一些装在木箱内的货品,也装载红色帆布袋子,货品内容不明。

此前,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针对7月15日美军一架运输机降落台湾时响应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据报道,这架从菲律宾马尼拉起飞的C130军机机身上没有明显的美军涂装,一说是归类为美军「民用版」C-130。降落桃园机场后,地勤作业由长荣航勤人员支持,除了装卸货物之外,并为飞机加油,下午2时离开桃园机场。

据《联合报》报道,这架美军C130军机为美国在台协会的包机,装卸货物属于「外交邮袋」的范畴,不需要向台「海关」申报通关。

本月15日上午,一架美军C-146A行政专机从冲绳飞抵台北松山机场,短暂停留10余分钟后起飞离去。外传该专机任务是交付「包裹」给美国在台协会。

学者:美国打「擦边球」

大公报记者苏榕蓉报道:军事专家王云飞向大公报表示,这是继5天前美国C-146A军用运输机降落桃园机场,美军再一次非法进入中国领空。华府此举有两个目的:一是谋求军机入台常态化,诱惑大陆采取激进行动;二是制造台海紧张局势。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美国不断在打「擦边球」,美军机在一个多月内三次降落台湾。大陆无论在政治上,还是在军事上,都有能力做出强有力的回应。

链接:https://www.tkww.hk/epaper/view/newsDetail/1417189536974376960.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