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与入党申请人谈话工作
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2987

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包括接收入党申请、了解入党申请人情况、接受研究院党员发展工作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的继续发展等。目前支部收到4份入党申请书,分别由王江娜、盛敏蓉、姜韬林、段柏旭同学提交。为推进与落实党员发展工作,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党员发展工作要求,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9日,在嘉庚四418教室同四位同学进行谈话,了解其既往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与组织生活展望等。

(入党申请人发言)

入党申请人盛敏蓉谈到,提交入党申请是个人思想认识提升后的选择。在疫情中,中共党员冲锋第一线的事迹让她认识到共产党员代表着一种责任和使命,永远让人民看到红色的希望。她体悟到了党的初心,共产党人的浪漫,为理想、为人民,为国家“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她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入党申请人王江娜是第三次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前两次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加入党组织并没有使她放弃,仍然以极大的热情再次提交申请。她谈到“我对党和国家的美好前景更加充满信心”,迫切地期望向伟大的党组织靠拢一是为了向优秀的前辈看齐,二是为祖国和人民做点事情。接下来党和国家将开启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王江娜说她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开拓自己的人生,为人民富裕安康、为祖国繁荣昌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申请人段柏旭认为,个人的入党动机既来源于个人思想认识的提高,也来源于他的母亲、这位教师党员前辈的引导。他谈到,一是随着阅历和知识储备的不断增长,越来越清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只有共产主义才能给予人类真正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他个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也越发的坚实。段柏旭向党支部汇报表示,在他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过程之中,他母亲这位二十余年党龄的教师党员给予了积极引导。

入党申请人姜韬林表示,他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是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加入党组织,可以贡献个人才能帮助、带动更多的人,可以更加深入地与党交流,接受党的教育,增强为人民服务能力。才能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保持一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运用党的理论武器武装头脑,发挥知识才干,坚决同民族虚无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思想作斗争,保持清醒的头脑。

(组织委员王青芸介绍入党发展流程)

申请人对于“加入党组织后,如何参与组织生活,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也表达了意见。包括积极参加“三会一课”、践行“两学一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等。

此外,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再次就党员发展的阶段流程与工作要求向申请人作说明与强调,提醒各位申请人要主动向培养联系人汇报思想情况。最后,党支部委员代表支部希望各位申请人能再接再厉,提升自我,接受组织考察,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尽快达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阶段的要求。

参加这次入党申请人谈话的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委员,分别是党支部书记杨昆福、组织委员王青芸、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蒋雨泓。

(图/文:蒋雨泓  责任编辑:邹传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