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学四史 促融合”莆田涉台服务实践团喜获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
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816

129日下午,厦门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与分享大会在我校科艺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由我院师生为主体组成的“学四史 促融合” 莆田涉台服务实践团获得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优秀团队奖”,并在大会中代表全校博士生实践团进行汇报发言。

20217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组成两岸跨学科团队赴福建莆田开展实践活动。服务团就惠台政策在莆田落实情况、莆田与台湾社会经贸往来交流情况、台企在地经营情况、台胞在地融入情况等议题进行深入考察,选取湄洲岛妈祖文化旅游区、仙游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基诺普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台企)、莆田工艺美术城(海峡两岸工艺美术创新融合基地)等两融合发展重要基地展开调研行程。服务团就调研内容形成调研报告,总结莆田台情及两岸融合现状特点并结合相关学科背景提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政策建议。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致力为学生学术能力与实践素养提升提供优质机会本次活动也是将学生培养工作与推动两岸融合紧密结合的重要实践。表彰大会中,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对我此次实践活动展现的两岸参与融合、多学科交叉融合作出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并勉励我院在专业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赓续优良传统,将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越办越好。

/刘鑫恬 肖子乐 图/肖子乐 责任编辑/张玉洋 编审/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