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福建省团省委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2049

128日上午,福建省团省委副书记李腾与团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建新等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两岸青年研究中心主任张宝蓉教授、两岸青年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子荣助理教授以及中心成员何晓繁助理教授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鹏院长对李腾副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研究工作新进展。张宝蓉教授详细介绍了两岸青年研究中心的人员构成及运作机制,并系统地介绍了两岸青年研究中心在台湾青年政策、在陆台湾青年适应性、台青就业创业及数字时代下的两岸青年新媒体使用等方面所开展的系列研究。

李腾副书记表示,两岸青年交流是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推手,厦大台湾研究院尤其是两岸青年研究中心在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希望团省委能够与台湾研究院建立起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共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各位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充分交流了想法、交换了意见,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座谈结束后,张宝蓉教授为团省委一行介绍台湾研究院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各领域的研究成果,并邀请团省委一行参观我院文献中心的建设与馆藏。

(责任编辑:邹传鑫   编审:周毅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