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方颖校长助理一行来我院调研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
时间:2022-01-09 浏览次数:1373

1月4日上午,厦门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与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范丽娟、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秘书马利娜莅临我院调研座谈。会议于台湾研究院507会议室举行,双方围绕“博士生申请学位创新成果认定实施细则制定”这一主题展开座谈。我院党委书记曾云声、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羽教授、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副院长季烨副教授、政治所所长陈先才教授、经济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文学所所长蒋小波副教授、历史所所长陈忠纯教授、团委书记黄涛、教学秘书陈小玲参与会议。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首先肯定了我院在制定学院博士生申请学位创新成果认定实施细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随后,校长助理方颖传达了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相关修改意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认为细则修改关系到全校博士生培养质量,应该慎重推进。目前各学院制定的标准和要求不一,校学位评定委员建议由研究生院牵头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明年再次提交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我院副院长张羽教授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做了相关汇报,向研究生院报告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院党委书记曾云声对研究生院领导莅临我院调研座谈表示感谢,实事求是地说明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

随后,各所老师根据各学科情况,向研究生院方面反映了各学科对细则修改的相关建议,并补充了各学科亟待学校给予支持解决的问题。

座谈会最后,校长助理方颖和研究生院学位办副主任范丽娟对于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并承诺尽快推动问题的解决和相关政策的落实。

 (文/肖子乐 图/陈静娴 责任编辑:邹传鑫 编审/张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