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院领导一行赴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座谈考察
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861

为了实质推进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基本陈列大纲项目,3月2日,院长李鹏教授带队,副院长张羽教授、张文生教授、季烨教授以及我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剑讲座教授等一行共13人前往泉州,与闽台缘博物馆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研究人员进行座谈研讨。

座谈会上,李鹏院长首先了介绍陈列大纲撰写总体进展情况,各部分负责人先后详细陈述了初稿撰写情况并反馈了修改意见。李鹏院长表示,台湾研究院对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的展陈大纲撰写工作相当重视,研究团队跨历史、文学、政治、经济、法律、社会、两岸等七个研究所,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交叉合作。此次带团实地考察闽台缘博物馆陈列情况,与闽台缘的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家都受益匪浅。下一步要将这一重大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好,同时也进一步探索学术研究与涉台实践更紧密结合的新路径。

李鹏院长

张羽副院长

张文生副院长

季烨副院长

郑剑教授

陈小冲教授

陈忠纯教授

张宝蓉教授

蒋小波副教授

石正方副教授

陈思副教授

王玉国助理教授

闽台缘博物馆的主要领导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对我院专家学者的专业、敬业及高效率表示钦佩,希望能不断与我院互动和请益。

座谈会后,我院学者一行实地考察了闽台缘博物馆目前的陈列情况,并与馆内研究人员深入沟通与互动。  

文/图:杨昆福; 编辑:邹传鑫; 责编:杨昆福; 编审:李鹏 张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