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台湾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4554

各位考生:

根据《厦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台湾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现就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具体工作公告如下:

一、调剂计划

系所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

计划

社会研究所

030301

社会学

2

二、调剂报名基本要求

1.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我院招生专业。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原报考专业和调入专业相对应的国家复试线和我校基本复试线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5.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6.对申请我院(系)同一专业、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和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调剂程序

1.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须同时进行以下两个步骤:

1)填写《厦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在调剂系统开放第一天24小时内(0点至24点)发送到邮箱jiangshiqi@xmu.edu.cn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姓名-初试总分。采用其余方式发送的申请表格我院不予接收。

2)调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和有关信息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6开放我院开放时间为调剂系统正式开放后的第一天24小时之内(0点至24)

以上两个步骤缺一不可,如只进行一项步骤视为放弃调剂初审资格。

2.院系对材料进行初审,经集体研究后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报招生办审核备案;

3.院系按照备案审核通过的调剂复试名单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可参加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系统中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复试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规定操作或随意解除志愿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4.调剂考生复试的网络远程复试指南、复试资格审查和复试内容具体见我院网站上的《台湾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调剂考生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50%,其他复试内容与《台湾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里的内容相同。

5.院系初步确定拟录取名单,经报招生办审核备案后,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系统中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待录取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规定操作或随意解除志愿的,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调剂复试时间安排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安排网络远程复试,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我院调剂复试具体安排时间另行电话通知考生

五、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厦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厦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

20223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