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院开办的台湾研究交叉学科2022年辅修专业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1029

为充分发挥厦门大学“三海”(海峡、海丝、海洋)优势,培养能够理性、客观、全面、深入了解台湾问题,有志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院2022年继续开设“政治学与行政学(台湾研究交叉学科)”辅修专业,全校各院同学们的踊跃报名。

2022年4月11日下午,辅修班开班仪式在嘉庚四304教室举行。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黄涛主持,院长李鹏教授、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羽教授及2021级全体辅修班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李鹏院长就辅修班开设的初衷和对未来辅修班的发展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和人民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作为祖国大陆离台湾最近和与台湾交流最密切的高校的学生,掌握台湾问题专业知识非常重要。同时,李鹏院长介绍了台湾研究院为辅修班同学所提供的学习条件和实践机会,勉励大家能够尽快融入台湾研究院的大家庭,在台研院中找到归属感。

张羽副院长主要介绍了辅修班学习过程中的课程安排和相关制度,提醒同学们可以利用好学分互换和台湾研究院所开设的相关选修课,合理安排所选课程,坚持完成学业,以更饱满的状态,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团委书记黄涛还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上届辅修班学员在台湾研究院的学习、生活、实践影音记录。

讲话结束后,李鹏院长、张羽副院长、陈文副书记为全体同学赠送了《话说两岸》、《台湾研究集刊》、台湾研究院专属笔记本等资料,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学习时光中,认真学习思考,为参与对台研究打好基础。最后,各位老师与新一届的辅修班学员一同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

(图/文:洪欣莹  编辑:邹传鑫  责编:杨昆福  编审: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