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样板党支部建设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458

2022年6月9日,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海韵共享空间党团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固定党日+”活动。本次党员大会的主要议题为讨论支部预备党员徐崇花、阮雪玉同志的转正问题,并开展了“文史政经法,情系海两岸”支部特色小讲堂活动。

大会首先讨论了徐崇花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事宜。转正大会的第一项内容为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介绍转正大会流程以及徐崇花同志的入党情况;会议第二项,徐崇花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的内容,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明了转正意愿;会议第三项,预备期考察联系人苏甜田、魏祺钰同志分别对徐崇花同志进行了综合评价,汇报了对其预备期考察情况;会议第四项,与会党员对徐崇花同志进行了转正评议,大家纷纷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会议第五项,支部正式党员对是否同意徐崇花同志转正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会议第六项,经过计票人魏祺钰、监票人苏甜田的统计结果,支部书记肖子乐宣布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徐崇花同志的转正申请。最后,徐崇花同志表示转正后一定会更加努力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带头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徐崇花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大会随后讨论了阮雪玉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事宜。转正大会的第一项内容为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介绍转正大会流程以及阮雪玉同志的入党情况;会议第二项,阮雪玉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的内容,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明了转正意愿;会议第三项,预备期考察联系人苏甜田、魏祺钰同志分别对阮雪玉同志进行了综合评价,汇报了对其预备期考察情况;会议第四项,与会党员对阮雪玉同志进行了转正评议,大家纷纷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会议第五项,支部正式党员对是否同意阮雪玉同志转正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会议第六项,经过计票人魏祺钰、监票人苏甜田的统计结果,支部书记肖子乐宣布全体党员一致同意阮雪玉同志的转正申请。最后,阮雪玉同志表示转正后一定会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阮雪玉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与会党员发表意见

随后,支部开展了“文史政经法,情系海两岸”支部特色小讲堂活动。本次小讲堂由支部党员高宇轩、连紫含、符传杰同志从经济学角度解读了“两岸经贸融合发展的前景与展望”这一话题。他们在汇报中指出:去年两岸贸易总额逾3283亿美元,台湾对大陆的贸易顺差达1716亿美元,皆创历史新高。数据彰显出,台湾经济增长有赖于两岸经贸合作,政治操弄阻挡不了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大势。两岸经贸合作符合两岸同胞利益需求。相信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推进实施,大陆经济环境将更加平稳健康,营商环境将更加公平优化,台商台企也将继续从中获利受益。该小组成员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向支部党员展现了两岸经贸合作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肖子乐对两位转正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并希望支部的全体党员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相互协作、共同进步,努力打造积极向上的支部氛围。

(文/魏祺钰  图/魏祺钰  编辑/邹传鑫  编审/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