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案例
我院经济所所长王勇副教授为“云南省对台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391

受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邀请,2022年7月5日上午,我院经济所所长王勇副教授在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成智楼,为“云南省对台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的云南省对台系统50多位干部学员做专题讲座,主题为“当前两岸局势下如何筹划对台招商工作”。讲座主要涵盖“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的两岸局势”、“台湾经济发展新态势对开展对台招商引资的影响”、“中美贸易摩擦对开展对台招商引资的影响”、“ECFA若无法续签对两岸经贸合作的影响”、“推动两岸对台产业合作的案例借鉴”等方面内容。

报告内容图文并茂,数据详实深入,逻辑思路清晰,分析深入全面,所提出的相关观点得到讲座现场的云南省对台系统干部学员的充分肯定和认同。同时,王勇副教授充分利用讲座间隙,从不同干部学员处侧面了解到云南全省和云南不同地区吸引台商投资的近况和存在的问题,实现了一定覆盖面的随机社会访谈,讲座互动强烈,取得良好效果。

(图/文:王勇  编辑:邹传鑫  复核:刘慧琪  责编:杨昆福  编审:王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