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465

7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党员大会在化学报告厅举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白锡能莅会指导。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负责人、在职教工党员、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出席大会。会议分别由曾云声、李鹏主持。

大会在激昂奋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曾云声代表本届党委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勇毅前行——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台湾研究院过去四年多来的主要工作和发展成就。2018年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坚持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完全统一事业能力,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重大成绩。

报告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台湾研究院将严格对标国家需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高端智库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巩固学术显示度,扩大国际影响力,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局起步期,也是台湾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工作的关键冲刺阶段。我们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对台研究新局面,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流高端智库而努力奋斗。

陈文同志代表本届中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委员会作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

随后,与会党员讨论并审议本届研究院党委会的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研究院在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并推动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研究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充分表达了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共同愿望和坚定信念,并就未来五年研究院的工作作出了切实可行的重要部署。

大会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新一届台湾研究院党委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华、李鹏、张羽、张文生、陈文、季烨、曾云声。

大会表决通过了研究院党委工作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顺利闭幕。

随后,研究院新一届党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研究院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曾云声同志当选为书记,李鹏、陈文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曾云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党委会将更加重视学习党的最新对台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师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全体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研究院的发展愿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勇毅前行,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应有的时代贡献!

(撰文:刘慧琪  摄影:杨洋、杨畅  编辑:邹传鑫  复核:刘慧琪  责编:杨昆福  编审:曾云声、季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