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中评社】我院学者:惩戒“台独”顽固分子正当时
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322

近日,继中央正式发布《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之后,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受权宣布对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发言人指出,“台独”分裂势力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坚持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并对萧美琴、顾立雄、王定宇等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人员,采取相关的惩戒措施,依法终身追责。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民进党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央的决定,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专家普遍认为,当前对“台独”顽固分子进行惩戒正当其时,很有必要。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

民进党研究中心主任陈先才教授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民进党研究中心主任陈先才教授表示,大陆对“台独”顽固分子采取惩戒行为,是依法作为,十分必要,完全正当。陈先才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的紧张与动荡,始作佣者就是民进党执政当局极力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不只是破坏和平统一的前景,更是挤压了两岸和平统一的空间,如果不坚决遏制民进党当局谋“独”的嚣张气焰,其后果不堪设想。对于“台独”势力的公开挑衅,大陆有必要采取坚决遏制、有效打击的手段,来充分保障台海局势的和平稳定,以及祖国统一进程的顺利推动。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民进党研究中心学者

台湾研究院社会研究所执行所长

温州市台湾研究中心

社会文化教育研究所所长肖日葵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民进党研究中心学者、台湾研究院社会研究所执行所长、温州市台湾研究中心社会文化教育研究所所长肖日葵表示,长期以来,民进党“台独”顽固分子在岛内大肆推销“台独”意识形态,肆无忌惮地推行各类“谋独”行径,鼓吹两岸对立对抗,恶意挑衅大陆,侵害祖国统一的民意基础,严重冲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危害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同时,民进党的“台独”思想及其谋“独”行径也撕裂台湾社会,造成台湾社会空转,侵蚀台湾社会用于民生改善的有限资源,造成台湾民众福祉无法得到改善。总之,民进党的“台独”分裂行径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民进党研究中心副主任

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副所长王贞威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民进党研究中心副主任、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副所长王贞威表示,从公布的“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来看,这些人的“台独”行径格外嚣张,影响极其恶劣。不少“台独”顽固分子长期猖狂勾连美国反华势力,串通西方反华政客,包括在推动佩洛西等美国国会议员窜访台湾,并公然为美国政客窜台期间发表挑衅性言论提供舞台,在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国际规范上起到了极其恶劣的负面作用,这些人长期挟洋使坏,其心可诛,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原文转载自中评社,原文链接:

http://bj.crntt.com/crn-webapp/touch/detail.jsp?coluid=266&kindid=0&docid=106446185

(编辑:邹传鑫;复核:杨畅;责编:杨昆福;编审:王贞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