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社会所召开2022级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600

为了加进2022级硕博新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也为了让新生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初步的规划。9月20日上午,我院社会所在院507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社会研究所师生见面会。副院长张文生教授、王华教授、社会所执行所长肖日葵副教授、黄燕萍副教授、张彩霞助理教授以及2022级社会所全体硕博新生参与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社会所执行所长肖日葵副教授主持。

本次见面会在肖日葵副教授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随后,张文生教授指出学生在参与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可以基于交叉学科进行调研,并与老师多互动;肖日葵副教授表示,跨学科课程是台湾研究院社会研究所的特点之一,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多参加研究项目;王华教授向新生介绍了定量研究在台湾社会研究中的地位,并提倡各位新生多与老师进行交流;黄燕萍副教授表示,她自己主要研究台湾经济,鼓励学生们抓紧时间找到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制定好未来规划,尽快开始自己的研究;张彩霞助理教授指出,理论是进行研究的关键,希望同学们打好理论基础。

2022级全体硕博新生分别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表明自己的专业背景以及研究兴趣,并针对自己学业上的困惑向在座的老师进行提问。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各位同学的未来学习生活表达了美好祝愿。

老师们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建议,引发了同学们从更高的视角去重新审视未来的学习规划。此次见面会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认识与了解,拉近了彼此关系,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文:陈皓若;摄影:陈皓若;编辑:邹传鑫;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肖日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