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新闻网、台湾联合新闻网】李鹏:二十大报告首提“造福台湾同胞”等 既有善意又有新意
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245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在北京开幕。大陆知名台湾问题专家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二十大报告涉台表述清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全面、深刻、科学地回答了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关键性问题。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提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清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最新涉台表述全面、深刻、科学地回答了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关键性问题。

李鹏特别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与以往表述相比,“造福台湾同胞”的提法既有善意又有新意。他说,实际上,过去若干年大陆不断推出惠台利民政策,就是在实实在在地造福台湾同胞;还有,近年来祖国大陆对和平统一光明前景的描述,也是表达统一可以造福台湾同胞的意思。

原文转载中国新闻网,原文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874259.shtml

原文转载台湾联合新闻网,原文链接:

https://udn.com/news/story/123078/6692332

(编辑:邹传鑫;复核:杨畅;责编:杨昆福;编审:李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