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271

3月17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此次的主要内容包括关于全国两会中“涉台部分重要表述”的专题学习以及集体参加“闽台历史人群研究”的讲座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理论专题学习的板块,由支部书记杨延钧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了近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中有关台湾问题的重要论述精神。

而后,全体党员借助支部印发的理论学习材料,深入研读了自进入21世纪以来历年《政府工作报告》涉台部分的重要论述,并就此展开了交流讨论。

在集体理论学习后,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会议室,参加由厦门大学和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两岸学者面对面”第一期学术讲座活动。此次讲座以学者对谈的形式展开,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汪毅夫教授和台湾成功大学陈益源教授就“闽台历史人群研究”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且富有学术意义的对话。两位教授用生动且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还原了在闽台历史研究领域中极具研究意义的几类历史人群所涉及到的历史真相,并秉持历史的、全面的、客观的、实事求是的态度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支部党员林彦涛同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两岸学术交流在疫情阴霾过后即将逐步地“春暖花开”。两位教授通过对谈向我们讲述了很多相关历史人群的内容,让我们也能够更深切地理解两岸在历史上和文化上不可分割、血脉相连的历史事实。同时,这一系列活动也有利于加强两岸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撰稿:杨延钧;摄影:林彦涛;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