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304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台湾研究院党委于3月20日下午在院楼507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本次述职会由院党委书记郭锦星主持,校基层党建联络员白锡能、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或支委代表参加。

述职会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会上,研究院12个党支部书记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突出基层党建服务“国之大者”,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汇报,结合实际、紧扣重点、突出亮点,充分运用关键词、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果,指出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举措。  

    

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联系该支部的院党委委员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和成绩予以肯定,也明确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整改方向要求。现场述职全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评议并投票。


校基层党建联络员白锡能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台湾研究院各党支部书记能明确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有较强的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有力推动党建和事业融合。他高度肯定了台湾研究院有优良的会风传统,能实事求是地从事业发展出发,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方向。同时,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继续学习领导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一流党建推动研究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最后,院党委书记郭锦星作总结发言指出,各位支部书记都能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的二十大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认真查问题、找短板、提措施,支部建设有特色和亮点,取得明显进步。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建工作的基础在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也在基层。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坚持思想引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协同创新,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郭锦星书记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党支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七种思维”,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弘扬优良学风,不断助力研究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此次述职评议会准备充分、述职全面、党委委员点评到位,对推进我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杨延钧;摄影: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复核:陈静娴;审核:郭锦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