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赴华侨博物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学习
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282

2023年5月7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赴华侨博物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学习。华侨博物院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56年倡办,1959年落成开放,是我国第一座由华侨集资兴建的文博机构,是中国第一家全面系统收集、研究、展示华侨华人历史和业绩的博物馆,是全国、省、市和全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省、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厦门市国防教育基地、厦门市科普教育基地。支部党员参观了华侨华人文物展,学习了华侨的产生和发展、华侨同侨居国人民的友谊、华侨对祖国的贡献、中国的华侨政策等内容。支部同志为华人华侨在海外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苦创业历史与开拓创新精神所感染,也钦佩于华人华侨为祖国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支部党员在“庚款留学生名单”展板前驻足良久,回顾祖国近代屈辱历史,更倍感新时代青年所担民族复兴之重任。

参观结束后,支部于厦门大学嘉庚四教学楼418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深化实践活动成果。支部书记刘畅同志讲授《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围绕党章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如何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三个问题对党章进行了全面解读。支部党员陈泽光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五章“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为学习材料,结合个人研究,组织了《新时代下的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专题理论学习。专题理论学习从“融合发展的话语进路”与“两岸青年融合发展实例”两方面展开,既回顾了历史脉络,又回应了现实话语。

通过实践活动、党课、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受益匪浅,积极发表学习体会。王胜民同志认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王艺桦同志认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就一定能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华侨博物院展陈

陈泽光同志组织《新时代下的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专题理论学习

刘畅同志讲授《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供图/供稿: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