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院政治法律两岸教工党支部赴中华世纪坛参观学习
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236

 5月5日,院党委委员张文生教授、院政治法律两岸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宝蓉教授、宣传委员王贞威副教授前往北京中华世纪坛参观学习,回顾祖国发展进程,传承自强奋斗精神。

中华世纪坛于1999年12月31日建成,是中国人民迎接新千年、新世纪的标志性纪念建筑,被授予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由主体结构、青铜甬道、圣火广场、过街桥、世纪大厅、艺术大厅等建筑组成。圣火广场微微凸起,寓意中华民族不断崛起;旋转坛体上方的“时空探针”,象征中国人民不断探索创新。世纪坛上的圆型旋转坛体,象征“乾”,寓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展现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在任何艰苦环境下都不屈不挠、勇于进取的精神。环抱旋转坛体的两侧静止的回廊象征“坤”,寓意“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体现了中华民族吸收一切先进科技发展的精神。

“中华世纪钟”悬挂在中华世纪坛东侧,钟体上的56朵牡丹象征中国的56个民族;钟身上的两条巨龙,象征着黄河与长江,《二十世纪中国重大历史纪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乐谱也被镌刻在钟上。钟声回荡,记录着中华大地百年更替,千年更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是中华民族复兴的见证。在场党员学习后,心潮澎湃,由衷为中华民族的强盛感到骄傲与自豪。

(图/文:苏悦;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张宝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