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296

2023年5月14日,台湾研究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本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第十七章“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王胜民同志领学。王胜民同志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提出的历史背景,梳理了其发展脉络、制度优势与卓越成效,着重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逻辑关系,并提出了青年党员应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与实践中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本次集中学习交流令支部同志受益匪浅。李嘉欣同志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宫高杰同志表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的青年党员干部队伍至关重要,新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干部,由于没有亲身经历过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辛求索的岁月,缺乏艰苦环境的磨练,很容易出现现实生活与理论描述相脱节的现象,这就需要创造机会,让青年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进行艰苦锻炼,培养实干精神,同时进一步加强他们的政治信仰,带动更多的青年党员茁壮成长。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交流,支部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提升了理论高度;支部也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政治品格。

领学人王胜民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与青年党员的行动自觉》汇报

(供图/稿: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