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台湾研究院召开院“两优一先”表彰会
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215

6月26日下午,台湾研究院在祖营楼307会议室召开院“两优一先”表彰会,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研究院党委书记郭锦星,院长李鹏,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羽、季烨,党委委员王华,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文主持。

郭锦星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郭书记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开展有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在研究院落地落实。他从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研之风和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同时,郭书记强调,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研究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继续开展好调查研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继续做好检视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郭锦星书记要求全体师生党员继续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院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表彰了台湾研究院 2022~2023 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李鹏院长宣读《关于表彰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李鹏院长表示,这一次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研究院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中的突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良好表现,彰显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李院长号召研究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受表彰的群体、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奋进,再创佳绩,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努力奋斗!

郭锦星书记、李鹏院长、张羽副院长和季烨副院长分别为受表彰对象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与全体新党员一起,在团委书记黄涛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冲刺之年。陈文副书记希望全体师生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国家高端智库的“厦大篇章”。

(图/文:邹传鑫;编辑:邹传鑫;复核:陈静娴;编审:陈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