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352

6月26日下午,台湾研究院在祖营楼6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金宝莅临指导;研究院党委书记郭锦星,院长李鹏,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羽、季烨,党委委员王华,各系所平台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退休教师代表,教师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锦星主持。

李鹏院长汇报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开展情况。李鹏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国家软实力的战略高度,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切实抓好。目前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台湾研究院党委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精神和指示,经党委会研究讨论,确定了专题调研的主题为“加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李鹏院长详细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的组织和方法:在调研主题的主线下,设6个专题,由6位处级领导干部牵头调研。研究院通过座谈会、问卷、访谈、实地调研等“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开展调研。李鹏院长从党建和事业深入融合、教师参加智库研究的意愿和能力、涉台舆论引导与话语能力建设、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实验室建设、高质量研究生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与会人员高度肯定了李鹏院长所作的报告,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经历,从队伍建设、提升撰写报告意愿和能力、团队合作模式、图书资料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研究院办学空间、研究院发展定位、专业性硕博士生培养试点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金宝肯定台湾研究院党委能够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紧密结合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此次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得很热烈、效果很好。他强调,研究院要根据此次会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并在结合实际,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同时,他强调,研究院党委要继续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最后,郭锦星书记表示,台湾研究院党委将突出调研成果的运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抢抓机遇、解决难题、促进发展、开创新局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努力推动研究院的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为祖国统一事业贡献厦大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邹传鑫;编辑:邹传鑫;复核:陈静娴;编审:郭锦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