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232

6月21日,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台湾研究院院楼301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四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首先进入学习研读环节,与会成员主要围绕《论党的自我革命》以及支部整理印发的相关学习资料进行研读学习。而后,围绕事先的学习以及集中学习的内容,与会同志们开始自由发言,并就自己学习的观点进行交流讨论。


陈皓若同志表示,“党的自我革命”的概念及相关论述的提出,是习近平总书记传承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学说,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实践的结果。“党的自我革命”包括“四个敢于”为代表的精神与勇气、“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代表的创新和“四个自我”为代表的能力和方法。实现党的自我革命,关键是要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直面问题”要求政党具备敏锐的政治嗅觉,并且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公平正义观。“刀刃向内”意味着党不惜代价、刮骨疗毒的政治决心。习近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加强党的建设的关键性问题。

王欣宇同志表示,在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的相关论述后,深刻体会到“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了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必须在政治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最后,党支部书记杨延钧总结道,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应当要深刻地领悟自我革命对于我们党的重大意义,特别可以从新时代从严治党的大视角去理解,同时要意识到党的自我革命这一战略思想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明确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而《论党的自我革命》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我们党所面临的时代环境与重大问题所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遵循,为我们系统阐述了如何运用好“自我革命”这一伟大武器来推动所面临难题的解决,希望支部的同志们都能把握这一思想的根本内涵,在未来的实践活动中更加深入地领悟,从而能够进一步实践。

组织委员乐观同志表示,支部下一阶段将依托主题教育期间的理论学习内容,继续强化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学习教育,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做到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同时,支部将进一步结合实践教育的内容设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杨延钧;图片:杨延钧、汪雨辰;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