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248

9月13日,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根据《关于在厦门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台湾研究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海韵9共享学习空间党团活动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延钧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杨延钧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通报了党支部的近期工作概况以及开展主题教育期间支部工作的基本情况。杨延钧同志表示,我支部在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后,第一时间向支部党员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并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杨延钧同志表示,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支部共开展了四次集中理论学习,学习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主要论述或专著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支部实际工作状况,还开展了主题教育线上读书会一次,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共读交流;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一次,针对我院师生反映的问题,积极发挥支部功能,搭建了一个“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多元化创新”的常态性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平台;开展了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一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的实践动力,结合所在学院的需求和党员同志的学习主业,将实践教育融入到第九届“两岸学子论坛”的活动中,召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建“两岸学子论坛”会务志愿服务队。此外,支部还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一次,并邀请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教授围绕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杨延钧同志指出,在此次主题教育期间,支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在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上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而后,组织委员乐观同志汇报了支部在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做的筹备工作。乐观同志表示,支部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巩固本次主题教育工作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为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认真准备,包括开展会前学习、在支书与支委、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普遍的谈心谈话、联系实际进行问题查摆等。

在汇报完会前准备情况后,杨延钧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与会党员同志也轮流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杨延钧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希望全体党员能够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学校、研究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更充分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杨延钧;图片:汪雨辰;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