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2023级硕士生团支部集中观看“老党员空中思政讲堂”系列直播之《学史明理、坚定信心》
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2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利用网络新媒体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实现主流价值观的有效传递”新要求。2023年10月14日晚7点,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23级硕士生团支部在院507会议室观看 “老党员空中思政讲堂”系列直播。  

本次主讲人是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生导师、福建省机关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江定涛老师。江老师以“学史明理、坚定信心”为主题,将国家的历史和世界潮流相联系起来,描绘了中国民族跌宕起伏的历史,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江老师在直播讲话中,详细描述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重大成果。勉励广大青年应紧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全体同学在观看完江老师的直播后备受鼓舞,认识到自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通过这次“老党员空中思政讲堂”,同学们对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主题更有了深刻认识,与此同时,纷纷暗下决心,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

(供稿:2023级硕士生团支部;编辑:王学勤;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