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2023级博士生团支部集中观看“老党员空中思政讲堂”系列直播之《火线入党 保家卫国》
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262

为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深化党史学习、加强思政教育,2023年10月13日晚7点,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团委书记黄涛老师与2023级博士生团支部于院会议室,集体收看 “老党员空中思政讲堂”系列直播。

本次的主讲人是抗美援朝老战士、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学雷锋优秀志愿者黄以孟老先生,他以《火线入党 保家卫国》为主题,向青年学子们讲授他参加朝鲜第五次战役、华川阻击战和解放一江山岛战役的光荣事迹。70多年前,黄以孟怀着保家卫国的强烈愿望,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美援朝战场,郑重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志愿为党和国家、人民牺牲一切。华川阻击战中,黄以孟在战场一线火线入党,誓死保家卫国。

战斗精神砥砺斗志,红色故事浸润人心。2023级博士生班的同学们在聆听历史回响的过程中,深受鼓舞、心潮澎湃、掌声热烈,立志要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赓续红色血脉,将这段峥嵘岁月内化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2023级博士生团支部;编辑:王学勤;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