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台湾研究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240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爱国情怀,2023年10月25日、26日、28日,台湾研究院党委组织我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万达影院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志愿军:雄兵出击》围绕决策出兵、初入朝鲜这一惊心动魄的阶段展开故事,从战前、战中、战外三个部分全景式展现了志愿军首次出国作战这段历史,并为观众呈现了两水洞战斗、三所里战斗、松骨峰阻击战等重要战斗。从领袖的艰难抉择到前线战士的淤血战斗,影片以多视角全方位的方式致敬这段历史。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面对武装到牙齿的联合国军,志愿军不畏牺牲、艰苦战斗,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在停战协定上签字。抗美援朝的胜利粉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提升了新中国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为新中国的建设争得了宝贵的稳定发展空间。硝烟已散,但先烈们的事迹和精神将永远被铭记和传承,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精神养料。

观影结束,在场观众无不静穆肃立,为志愿军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染、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事迹所触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影为契机,将观影获得的思想触动与精神动力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撰稿:周庆凯;拍摄:王学勤 刘慧琪 袁炽炫;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