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院女排再度夺冠
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22

3月31日,在厦门大学第十二届教职工女子气排球比赛的激烈角逐中,我院女子气排球队经过多轮鏖战,力挫群芳,再度捧回冠军。共有校内不同单位的15支队伍参加了本届教职工女子气排球赛事。

台湾研究院女子气排球队顶住了连续两天比赛带来的体力上的极度疲劳,以顽强的斗志,完美的集体协作,流畅的技术攻防,敢拼敢赢的拼搏精神,给此次赛事的其他球队和组委会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如火如荼的比赛中,场下激情澎湃的学院啦啦队也是赛场的一道风景,为比赛营造了热烈的气氛。94岁高龄的陈孔立教授一如既往的到现场为队员们鼓劲;以政治所孙云教授为代表的台研啦啦队,以其洪亮的呐喊助威声响彻体育馆,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女排 “义务总教练”张敦财老师给予了适时的技术指导;退休老师潘晋明特意自费购买了多箱饮料;院党委书记郭锦星、党委副书记陈文、工会主席叶宏明、院办郑毅芳老师等,也来到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出差在外的李鹏院长、季烨副院长等也惦记球场的进展,在学院微信群为女排队员打气点赞;院研究生会也派出了精干的志愿者,全程协助作好后勤保障工作……

学院温馨的氛围为院女子气排球队全程征战、并最终再度夺冠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球场的拼搏精神也正是师生们日常工作、学习、科研中所展现的积极向上、止于至善精神的真实写照。女排的夺冠也会极大地鼓舞全院师生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优良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

(撰稿:杨延钧;摄影:袁炽炫、蔡玉洁;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陈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