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大会
时间:2007-06-01 浏览次数:420

台湾研究院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大会

 

530下午,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大会,离退休教师党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游泽民主持,游书记首先传达了关于福建省出席十七大代表党内公示的通知。其次对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进行自查。然后传达了525和谐校园建设动员大会的精神。

 

候选人推举是党内民主施行的重要表现之一,也是每个党员应当行使的一个重要权利。在对候选人推举过程加以说明之后,会议宣读了候选人公示名单,保证党员同志监督权力的充分行使。

 

“保持党员先进性、贯彻落实四个长效机制”是去年六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后,中共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长效机制”文件所传达的重要精神。台湾研究院注重结合实际,积极制定了实施办法,加强督促检查。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在全院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将“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使得党的先进性精神不断延续。会议对于过去一年里保持的原先进性教育共做的实施进行了总结,提出力求运行机制制度化的要求。同时,为了响应学校建设和谐校园的号召,游书记尤其对于学生党员提出了“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做用”的希望和要求。

 

今后,台湾研究院党总支将一如既往地通过不懈努力,加强作为一个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全面推进学院的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Top